秦归繁

连雨不知春去,一晴方知夏深。

©秦归繁
Powered by LOFTER
 

一个垃圾的长评

我就是个垃圾,以下仅为个人观点。
拒绝撕逼!拒绝撕逼!拒绝撕逼!

         这几天有一个人的帖子很火,我也看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里面提到的观点我也很赞同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如写段子比正剧向热度高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以前认为这是看的人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我之后好好想了想,难道真的只是看的人的问题吗?
         每个圈子里都有写正剧写的热度很高的,比如王喻圈的灯栖夜冷太太。而且一篇就是上八九百热度的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真正让你的正剧向热度不高的原因是因为你的文笔,或者说是你对于这种长篇叙述的文章的掌控力不够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也许那些太太们可以把每一个别人想看的点都详细的写出来,描写也是一针见血,字字珠玑,绝不废话。剧情也许没有那些段子那么搞笑甚至有些还是刀,但是它虐的与众不同,不是那种狗血的虐,虐虐就过去的那种,而是深入骨髓的虐,让你每次想起来时就会觉得痛心,那些太太写出来的文章会让你觉得啊xxcp就应该是这样的相处方式,或者如果是这种情况,xx就应该这样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然后我开始反问自己,你可以吗?
         答案显然是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 前几天拿了一篇以前写的周江花吐症给一位别圈的太太看,太太人很好,给我举出了很多不足之处,而这些,以前的我没有意识到。
         而这篇文的热度是九十六。所以这篇文也许只值十热度,剩下的八十六热度都是冲着全职或者周江点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或者说我只是觉得自己写的不好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写的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如我身为一个女生,来写男男向的文,来描写心理活动时会不由自主的代入自己的心理,往往显得很奇怪。
         男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。太太这么对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 我写文的时候,往往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,我知道这个地方要重点描写,但是我不知道怎粉么描写。
         脑子里的思路杂乱无章,无法汇成一条明确的线。
 
         再来说一说自我膨胀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 在这里,我不得不承认,我确实有过。
         大约是在我快百粉的时候,感觉自己要上天。
          殊不知,上了天是会被太阳烧死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我很庆幸的是,在我100到110粉的时候,我大概是不停的涨粉,再不停的掉粉,所以这段时间既让我绝望,也让我慢慢冷静下来思考我自己真正的实力,慢慢冷静下来,慢慢从自我膨胀里走出来,现在看以前的自己,觉得真的很垃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有人跟我说写段子涨粉这么快,我还是去当段子手吧。虽然知道她是开玩笑的,但是我还是很严肃的回答了,自己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没必要这么功利,而且她的文笔是那种很清淡的,我很喜欢,我不希望最后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以前写虐写的比较多,现在再翻原著,觉得不写甜对不起众人,所以风格也在转变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事。
         之前我跟一个妹子讨论出本的事,我说我这么垃圾出什么本啊,但是她说出本只是为了记录下这段时光,记录下这对cp,不为别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听了之后我深感同意。
         真的,这让我对出本这件事没有那么恐惧了。【虽然我还是不会出】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最后感谢各位大大地产出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